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信息安全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平源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6日,应我校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保仓教授、朱辉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禹勇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315会议室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近百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张志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朱辉教授围绕“互联网环境下敏感数据隐私保护”问题,以互联网服务数据隐私保护的需求、特点及挑战引入,介绍了隐私保护理论体系构建、隐私数据度量机制、互联网服务数据隐私保护模式的关键问题,并结合典型互联网应用场景介绍了其团队的相关工作进展及解决方案,最后高度总结了互联网服务隐私保护的技术进展和应用趋势。

禹勇教授以《云数据完整性验证》为题,介绍了云计算环境下数据完整性验证的进展、存在的问题,深入阐述了基于RSA标签及挑战响应机制的数据验证方案、基于属性的云计算环境下数据完整性验证方案及基于生物特征的云计算数据审计机制。同时,根据已有方案存在的问题、结合用户需求和区块链技术提出了云计算数据完整性验证方案。

王保仓教授围绕“新型计算环境下的公钥密码算法”,介绍了量子计算机对经典密码算法的影响国际上应对量子计算的重大举措,及我国在面临量子计算的一些应对措施,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应用中的典型密码算法及其特点。

近年来,为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师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跨专业技术碰撞,信息工程学院陆续开展了名师讲堂、名家讲坛和技术沙龙系列活动。今年,为扎实推进“信息安全”新专业建设、提升各专业师生的信息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在名家讲坛的基础上推出了信息安全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为第一期。(图片由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