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陈遂德 王鸿政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0-01-16

 

116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盘点学校主题教育四个月来的主要做法成效,深入总结工作体会,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科员母传飞同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勘查院办公室主任刘涛同志出席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闫纪建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副院长崔斌主持会议,工会主席高金星参加会议。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大会。

闫纪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从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经验体会、存在不足与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闫纪建表示,四个月以来,在中央、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学校3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54个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辐射带动147个基层党支部、2329名党员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进一步在全校营造了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浓厚氛围。

闫纪建总结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学习教育;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查摆检视问题;突出统筹兼顾,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检查督导,确保工作到位”六项举措,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都有了明显进步,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达到新高度。二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受到深刻洗礼和锤炼。三是聚焦为民服务,广大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四是党员干部强化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责任,涵养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是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闫纪建强调,主题教育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效,离不开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示范带动。得益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标准、敬业投入、严督实导。得益于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党员积极参与、上下联动。闫纪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和上级党组织的悉心指导、支持帮助,对全校上下各位同志、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闫纪建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了“四个必须”的工作体会。一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二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三是必须注重示范引领。四是必须做到统筹兼顾。闫纪建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二要在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上久久为功。三要在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办学政治生态上久久为功。四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带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久久为功。闫纪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休止符,需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学校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凝聚强大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母传飞同志代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会上讲话,对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母传飞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四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真刀真枪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母传飞表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

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母传飞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副院长崔斌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对学校四个月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推出工作举措上下功夫。要务实努力工作,在取得更大成绩上下功夫。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坚守,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实行动,继续书写学校事业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