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作者:许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来源:许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院长办公室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8-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文明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当前,许昌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名市民,许昌学院每位教职工生都是许昌市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许昌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20年4月,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今年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奋力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让我们携起手来,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许院”。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以身作则,做积极主动的“许院”人。文明创建需要每一位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我们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点举止言谈的细微之处做起,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我们的城市、校园增添亮色。

以身立德,做传播文明的“许院”人。思想是文明的基础,作为许昌市的思想文化高地,我们要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和科学道德,让弘扬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更加响亮,让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正能量更加强劲,让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蔚然成风。

以身示范,做践行文明的“许院”人。自觉遵守许昌市民文明公约,自觉遵守校园文明规范。做到:文明在仪表,校园内外着装整洁,穿戴得体。文明在举止,不争吵谩骂,不使用低俗语言,不随地吐痰,不在校园及校外公共场合吸烟,打喷嚏咳嗽做到遮掩口鼻;不乱扔杂物,不车窗抛物,不乱踏草坪,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合有过亲密的行为,不在公共座椅躺卧;文明排队不插队。文明在出行,保持交通秩序良好,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越线等待;按停放指示标识停车,不乱停乱放;电动车安装号牌,骑行戴头盔。文明在课堂,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讲与课堂无关内容,不接打使用电话;营造良好教学环境。文明在网络,不在网络发表、转载违法、违规、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频等信息;不沉溺网络游戏,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不正之风;自觉参与净化网络行动,不信谣,不传谣。文明在宿舍,保持寝室整洁规范,空气清新,不饲养宠物;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不喝酒、不赌博、不闹事;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乱接寝室线路;不擅自在校外留宿,不在宿舍留宿他人。文明在餐厅,不插队,不过度消费,不大声喧哗,不浪费食物,主动回收餐具。文明在窗口,来访不推诿,办事不拖拉,微笑服务、热心服务、高效服务,打造暖心服务环境;文明在社区,不在楼道乱摆乱放,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私拉电线充电,不在小区院内私搭乱建,文明饲养宠物。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源自每个人的内心和行动。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许昌市民的期盼!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是全体“许院”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许院”人,我们要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率先垂范、起而行之,在圆梦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新许昌贡献力量!



许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6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