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殷志锋 葛新锋来源:工程技术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25

  18EA4

  18AF9

  23442


3月22日至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中原工学院举行。由我校工程技术中心派出的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取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刷新了我校在此项竞赛的获奖记录。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工程教育的知名品牌。本届共有来自全省19个高校的149支队伍550多名学生参加,涉及“结构设计”“加工制作”“3D打印”“激光切割”“零部件拆装”等多方面的知识和内容,综合考察学生在理论、实验、设计、工艺、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诠释“工匠精神”。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制定并实施“实践能力提升计划”,要求全校各单位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工程技术中心对实践课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的整合,从验证性向综合性和开放性转变,利用各类实践课程对学生进行设计理论、操作技能、装配工艺、数控编程和加工培训,使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学校不断提升和优化学科专业竞赛平台,加大对学科专业竞赛的支持力度,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认定为学校重点扶持的国家级A类赛事。(图片由工程技术中心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