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王彦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12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校级领导闫纪建、赵继红、孙海、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郭涛、高金星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继红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闫纪建就做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全省各个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用好这次政治体检成果,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自觉行动,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推进巡视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通过巡视整改,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建设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推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结合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面对照,全面盘点,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将中央、省委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着力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二要着力解决好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的问题。三要着力解决好纪律和作风建设问题。四要着力解决好对巡视整改不重视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校院两级党组织都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院两级班子成员都要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不留盲区和死角。二要务求整改实效。对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逐一梳理,逐条逐项研究,理出真正需要我们学校整改的具体问题,高标准制订整改方案。三要强化标本兼治。对排查出的个性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对需要长期治理和逐步解决的问题,要坚持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相结合,有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对共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要加大治本的力度,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完善一套机制。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海就我校的整改工作,从总体要求、整改工作的具体内容与措施、实施步骤及组织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组织部长陈遂德就组织人事方面专项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本次整改主要集中在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八个方面的三十二个问题。整改工作分为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两个阶段。

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院长赵继红强调三点:一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做的再完美,关键还是靠落实。会后要召开班子成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对照方案认领任务,抓紧开展整改;二要提升抓整改的标准和质量。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要把问题真改实改到位,坚决不搞虚假整改,坚决不做表面文章。整改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不搞讨价还价,不搞变通缩水。整改要防止少数人整改,多数人置身事外;三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下一学期的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