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小书虫公益书屋赴禹州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钟伟平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3日,正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我校小书虫公益书屋师生来到禹州市梁北镇郭村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长冯晓民、禹州市副市长寇鸿顺、禹州市宣传部副部长化红军、禹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王银安、禹州市新华书店经理任宏杰等出席捐赠仪式。

我校党委宣传部长冯晓民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读书使人明智,读书能够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升华人格、开拓视野、丰富人生、纯洁心灵。许昌学院一直特别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学校连续十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而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图书室,点燃读书热情,分享阅读体验,这一公益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让经典照亮自己的人生,把阅读当成终生习惯,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仪式上,我校党委宣传部长冯晓民、禹州市副市长寇鸿顺、禹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王银安共同为郭村小学校长授“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牌匾。

据了解,我校小书虫公益书屋于2013年3月成立,由党委宣传部指导,校广播电台师生负责其具体运行,其主旨是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图书室,并推广终身阅读理念。公益书屋成立五年来,积极在校内外募集图书、爱心捐款,已经在河南禹州、鄢陵等地捐建公益书屋10个,捐赠图书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郭村小学是该组织捐建的第11个公益书屋,本次捐赠图书300余本(套),码洋5000余元,图书由禹州市新华书店无偿捐赠。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与郭村小学学生一起进行了阅读分享活动。(摄影:张以琛)

 

 

29EF0

我校学生与小学生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 

阅读分享互动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