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第二届水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学术论坛的通知

作者:来源: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编辑:陈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了持续、深入、系统地研讨和解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在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支持和努力下,由许昌学院、许昌市环境保护局、许昌市水务局等单位承办。以“构建生态城市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围绕相关主题深入开展广泛、深入地研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搭建两个载体,即学术界、产业界互动交流合作载体,深入交流水安全战略需求和水科学前沿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打造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绿色产品研发平台。

一、会议主办单位:河南省自然资源学会

承办单位:许昌学院 许昌市环保局 许昌市水务局

二、会议主题:

构建生态城市 共享绿色发展

三、研讨内容:

水生态文明建设与流域生态保护

海绵城市与水资源承载力研究

城市水环境演变机理分析与实验研究

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

城市污水处理末端废水中氮的植物去除机理研究

生态净化集成技术示范工程项目景观提升

四、会议时间地点:

研讨会时间:2018年4月25日(周三)上午9:00

研讨会地点: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会议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0374-2968710

联系人:韩老师13938771974, 徐老师15237469063

河南省自然资源学会  许昌市环保局  许昌市水务局  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2018年4月22日

附专家简介

专家一:

陈飞勇博士,现任广东智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日本工程院东亚专委,长江科学院特聘专家,厦门理工学院兼职教授,日本株式会社建设技术研究所国际部总工程师。佛山海绵社区广佛工程首席专家。

参加过日本霞浦湖、网走湖、小川原湖、利根川等数10个湖泊、水库、河流的水生态规划、设计、修复工作。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优秀项目奖7次,优秀技术人员奖1次。长期从事流体力学、环境水力学、水源地管理、生态规划与修复工作。参加过日本水库水环境检测与调控、分层取水、曝气操作等手册的编写。编制的水库水生态预测与对策二维模型、感潮河段水生态预测三维模型、降雨与融雪耦合模型曾被日本国土交通省指定为专用模型。曾担任佛山海绵社区广佛工程首席水顾问专家,中国首条深隧、广州深隧评审专家,澳门国际环保节特聘演讲者。曾参与太湖、漓江水生态治理规划编写,大浩湖生态水环境及水资源利用工程技术咨询与设计规划服务,海南美丽沙项目的生态水循环可行性研究,参与水域设计,白洋淀水域开发的环境治理等相关业务。

专家二:

陈妙生,日本永久技术研究所株式会社法人兼总经理,主任设计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外专家、无锡市政府海外领军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

从事城镇农村的环境工程设计和设备配套,城镇农村的大中小型的污水与雨水中继泵站、生活污水与污泥、消化污泥及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农村小型生活污水和污水深度处理,中水再利用及污水处理厂的恶臭废气、厂矿的粉尘处理、消化污泥的加温厌氧消化和高温厌氧发酵工艺所产生的高浓度硫化氢、甲烷等有机废气处理、甲烷等有机废气处理、甲烷回收节能减排等工程项目。

专家三:

朱加林,任广东智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江河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华禹生态智慧城市水资源研究院院长、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发起人。

长期从事水利工程行业的专业技术服务,多年来专注于水生态环境治理及雨洪资源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十三项国家专利证书,其中发明专利五项。在广州市亚运工程项目、肇庆市高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中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2014年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三等奖,2015年获得广东省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广东省水利学会理事、广东水土保持学会理事、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兼雨洪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海绵城市与水生态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关村绿智海绵城市生态家园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