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周宏宪来源: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媛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2-14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提高学生的英文写作能力,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我校决定组织学生报名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 ICM: The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是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每年都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支队伍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根据竞赛的有关要求,现将竞赛组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各学院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1、许昌学院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

2、竞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支队伍由三名学生组成。组队时要考虑优势互补(创新思维、专业基础、计算机应用、英语能力等),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

3、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在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优先考虑参赛。

二、报名时间及竞赛时间

1、2019年竞赛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早上6:00(美国东部时间1月24日17:00)至2019年1月29日09:00(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20:00)。

2、我校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6日。

三、竞赛内容与规则

1、统一竞赛题目,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早上6:00(美国东部时间1月24日17:00)统一从竞赛官网下载题目,参赛队从六个赛题中任选一道题作为参赛试题(MCM赛题是赛题A、B、C,ICM赛题是赛题D、E、F)。

2、竞赛时间为连续的99小时。

四、竞赛官网及报名方式

1、竞赛官网: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index.html。

竞赛详细说明、竞赛赛题、竞赛后续通知及获奖名单等相关信息将公布于竞赛官网。

2、报名方式:本次竞赛报名费每队100美元(690元人民币),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统一缴纳报名费并在网上报名注册。

报名以教学院为单位,各教学院负责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并填写《许昌学院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在2018年12月26日17:00之前,将纸质报名表送交B2楼202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同时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xcumcm@163.com

五、赛前培训及竞赛安排说明

1、我校2019年拟组建十支代表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科学合理组队,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参赛队员基本素质选拔测试,时间地点待定;

2、所有报名参赛队员要求加入许昌学院美国数学建模QQ群645151162,加群请备注“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如“2017级统计2班张三”,后期培训及竞赛相关信息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3、为使参赛学生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所了解并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将于2018年12月22-23日举行专题讲座;2019年1月15日-1月24日举行赛前集中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凡在竞赛中获奖的参赛队员,将按《许昌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给予奖励。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2月14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