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国防教育授课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贺洁来源:教务处 编辑:杜军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24

院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国防教育年”系列活动的意见》(豫政联【2018】1号),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战略部署蓬勃兴起、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全民国防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我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国防教育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国防教育授课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爱我国防”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形势任务,讲道理、摆事实、谈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总体国家安全观、军民融合战略思想等时代课题,以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国防形势与任务、国防技能为基本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讲述许昌“好故事”。

二、活动对象

全校领导干部、教师(含辅导员)、优秀退伍大学生等。

三、比赛形式

开展以国防教育宣讲授课为主要形式的比武竞赛。授课可以突破传统讲授模式,鼓励融入创新元素。比赛授课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    

四、比赛流程:

1.初赛

各院部要专门成立国防教育授课比赛初赛工作组,动员、组织本单位教师和相关学生进行初赛,每个院部选拔推荐1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并填写推荐表(附件1),加盖公章,于2018年5月10日前报送通识教育中心(办公楼222房间),联系电话:2968597。

2.决赛

教务处5月中下旬组织国防教育授课比赛决赛。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将评选出一、二等奖,并选拔推荐2名选手参加许昌市组织的国防教育比武竞赛。

五、活动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把积极组织和参与“爱我国防”主题国防教育宣讲授课活动,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普及学校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思想情怀的重要措施,积极宣传发动,组织选拔师生报名参赛。

2.参赛选手的主讲内容需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时代脉搏,突出国防教育,结合自身实际。各院部要对参赛选手内容进行审核和把关,并指定有关老师做好辅导。

                                                           教务处

                                                         2018年4月23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