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讲座

作者:周颖杰 贺洁来源:教务处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0-20

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我校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实际情况,于10月16日、10月19日下午分别在E104、A合四教室组织开展了两场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讲座,讲座邀请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刘临春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刘临春老师从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准备工作引入,围绕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普通话语音标准、声韵拼合关系等知识,分享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短文”的技巧。针对普通话测试中“说话”题目,结合本地方言容易造成的普通话错误发音,刘临春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语言表达技巧。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发音和朗读训练,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是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手段。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定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讲座,持续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不断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努力打造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师范标杆。(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