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建设研讨会

作者:杜根远 陈艳格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王晓霞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12日至13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多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设“数据安全理论及应用”“智能感知与空间信息系统”等学科方向,旨在通过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国家基金申报、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研讨,提高我校学科团队人才培养和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13日下午,“数据安全理论及应用”学科方向研讨会在信息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专家有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张文政研究员、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周玲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等多位专家,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志立、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根远、副院长胡子义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张文政研究员围绕“勒索软件中的加密技术分析”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围绕“基于国密算法的Android终端安全系统设计与实现”这一主题开展讨论;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经验谈”主题,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遇到的问题谈起,介绍自然科学基金的函评、筛选、会评、确定的基金评审全流程,分析获得基金资助的关键要素以及可能影响基金结果的一些问题,探讨如何写好基金申请。最后,与会专家、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从信息工程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讨论,专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发展规划及解决办法。

12日下午,“智能感知与空间信息系统”学科方向研讨会在信息工程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杨瑞霞副研究员、信工院部分师生参与。研讨会上,杨瑞霞副研究员做了数字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前沿的分享,与会老师对学科方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凝炼,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逐步形成了智能感知与空间信息系统、物联网与智能电网技术、数据安全理论及应用等三个稳定的学科方向。此次研讨会议通过专家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学科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学科方向凝练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广泛探讨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热点和关键问题,并形成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丰富了学者与学校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了在场师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同时加强了许昌学院的对外交流活动。(图片由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